第二届京交会举办“国际医疗服务板块”海外招商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4-23 14:44:25
分享

4月11日,第二届京交会“国际医疗服务板块”海外招展招商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OASIS明德国际医院召开。京交会将促进医疗服务企业进行国际间医疗服务贸易对接。

发布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表示:首届京交会共有来自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注册客商近3000人,国际服务贸易交易额达到了122亿美元,极大的促进了国际间医疗服务企业交流与交易,中国医师协会组织承办第二届京交会“国际医疗服务板块”,就是为了借助京交会这一国际性贸易平台,继续促进医疗服务企业进行国际间医疗服务贸易对接,满足中国医疗服务企业向世界先进企业学习和国外医疗服务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愿望。

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王介甫代表京交会组委会在发布会上发言时表示,首届京交会在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的大力支持下,签订项目458个,成交额601.1亿美元,真正成为“世界看中国,中国看世界”的服务贸易窗口。此次京交会“国际医疗服务板块”本着“海纳百川,互利共赢,共同大力发展世界医疗卫生环境”的原则,进一步促进海外代表团“引进来”和中国代表团“走出去”进程,共建世界美好医疗服务环境。

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杨民介绍说:在首届京交会的基础上,第二届京交会将以“国际化、高水平”的规格展示出中国的高端医疗服务,与国际接轨,建立密切的联系,向世界推介中国的特色医疗服务。在主题设置上,第二届京交会特别关注了目前医疗行业比较热门的话题:中国医疗旅游和医疗改革、商业医疗与国际保险、抗衰老及医疗美容。京交会作为一个品牌展示的平台,必将“北京服务”,“中国服务”的名片展示给世界,提升未来的中国服务贸易水平。刚刚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回来的胡波主任委员还特别介绍了刚刚成立的中国首家国际医疗旅游先行示范区——博鳌乐城,此项目将与国际医疗无缝接轨成为海南的支柱产业,相信中国医疗旅游产业的发展必然前景广阔。

发布会上,第二届京交会“国际医疗服务板块”海外招展招商工作组负责人朱小燕进行了海外招展招商成果发布。朱小燕表示,海外招展招商成果超出预期,目前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韩国卫生部)、釜山医疗产业协会、日本医疗旅游株式会社、斐济卫生部、进安日本医疗旅游公司等几十家国外医疗机构意向签约,再加上国内已经签约的伊美尔、OASIS明德国际医院、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台湾佳平国际医疗集团、盛诺一家医院管理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目前第二届京交会“国际医疗服务板块”1000余平方米的展位面积已所剩不多,接下来将对有意向参加的企业进行筛选甄别,确保使能够代表先进医疗技术与服务形象的企业加入到国际交流与交易中来。(记者 王素娟 郝楠 编辑 邹春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