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侨领陈江和先生捐资2000万支持雅安抗震救灾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4-20 21:29:13
分享

血浓于水 骨肉相连

2013年4月20日上午8时,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下午14时,著名爱国侨领陈江和先生即派新加坡金鹰集团驻京代表处和国务院侨办联系,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支持雅安抗震救灾。这是雅安抗震救灾收到的最大的一笔大额捐款,也是第一笔来自侨资企业的抗震救灾善款。

陈江和先生是著名的爱国侨领,中国侨商会的常务副会长。他心系祖国,即使身在国外,也关注着国内发生的各种情况。20日上午,当他在新加坡从电视上看到雅安地震的消息后,深感震惊,即在第一时间指示新加坡金鹰集团中国区积极支持抗震救灾。金鹰旗下山东、广东、福建、江苏、重庆、江西各相关公司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内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支持抗震救灾。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RGE Pte. Ltd.)是一家以资源为基础的多元化跨国工业集团,创立于1973年,总资产达100亿美元,员工5万余人。集团主要业务涵盖四大领域:林浆纸工业(亚太资源集团)、(亚太森博集团)、棕榈油加工工业(亚洲种植集团),特种纤维素与纤维素纤维(赛得利国际集团),能源开发(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

陈江和先生及其领导的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一直以来恪守“利民、利国、利业”的经营理念,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他和其家族所创立的“陈江和基金会”先后在西藏、新疆、青海等贫困地区捐建侨心小学,支持侨心工程项目;陈江和先生是第一个为奥运捐资支持“水立方”建设的海外华人;“抗击非典”中个人捐款最多的一位;2008年中国遭受冰雪灾害和汶川震灾,2010年玉树抗震救灾时,金鹰集团都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截至目前,陈江和先生为中国的公益事业累计捐资已达3亿元人民币。2008年12月,陈江和先生被授予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记者王素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