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启动什刹海阜景街人文生态文化深度体验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4-18 19:41:32
分享

西城区启动什刹海阜景街人文生态文化深度体验系列活动
 
皮影演员向游客展示皮影道具。
 
西城区启动什刹海阜景街人文生态文化深度体验系列活动

皮影主题酒店里的皮影画展示北京四合院元素:天棚鱼缸石榴树,先生肥狗胖丫头。

西城区启动什刹海阜景街人文生态文化深度体验系列活动
 
皮影主题酒店大堂里的演出。

4月18日,北京西城区启动什刹海阜景街人文生态文化深度体验系列活动启动。游客来到什刹海这个历史与时尚交锋碰撞的地方,尽情感受鳞次栉比的酒吧一条街、胡同深处的私家小厨,还有皮影主题酒店的非遗魅力、人力三轮车上的老北京文化,感受文化古都特有的韵味。

作为京城唯一具有开阔水面的开放型景区,什刹海延续着老北京的文脉,两岸垂柳、王府、寺庙、古街、民居、名人故居组成极富吸引力的京味景色。除了迷人的景色,周边云集了数十家老字号企业,如建筑古色古香的烤肉季,还有爆肚冯、月盛斋、小肠陈、茶汤李、门框褡裢火烧等,这些老字号企业与什刹海独特的文化氛围相得益彰,互为衬托。据什刹海阜景街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什刹海阜景街地区作为北京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也是老字号企业高度聚集的区域。开展“什刹海—阜景街人文生态文化深度体验系列活动”不仅能够更好地挖掘、整合区域内的老字号资源、传统民俗、民间技艺,而且对于推动特色旅游,展示区域企业良好形象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将邀请居民朋友们以体验的形式走访老字号企业、北京人家、名人故居、王府、特色商业街、四合院主题酒店等,全面感知什刹海阜景街地区丰厚的历史资源和人文魅力。整个系列体验活动计划推出8场主题活动,贯穿全年。分别为:体验什刹海人文文化、体验护国寺街的新生活、体验什刹海历史底蕴、体验什刹海特色文化、体验什刹海创意文化、体验阜景街的历史、体验阜景街新生活、体验什刹海餐饮文化。届时,包括华天餐饮、烤肉季在内的老字号企业将悉数亮相,鑫园客栈、茗苑等众多企业将打开大门,邀您品尝美食,游览文化创意产业。(记者王素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