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采取措施严防严控H7N9禽流感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4-15 17:53:29
分享

排查进京动物车辆 做好指定路口检查

奶东村进行全面消毒

记者从朝阳区农委获悉,将针对H7N9禽流感,采取措施严防,一是在对该户进行专业消毒的基础上,并对该村进行全面消毒。主动与动物防疫部门和卫生部门加强联系与沟通,争取指导支持。

二是全区坚决落实“三个严禁、一个必须”,即严禁活禽交易、严禁活禽私屠滥宰、严禁信鸽放飞,和必须取缔活禽匿养。对所有禽类养殖场所以及禽类相关重要场所严格做好消毒防范措施。

三是严把进京入口。排查进京动物车辆,进京活禽一律必须有阴性检测报告;区农业执法大队做好指定路口的检查,交通支队开展交通路口的检查,周边乡严格把好小路口的排查,确保第一道防线安全。

四是责任关口前移。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责任,各街乡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街乡以村或社区为单位开展每日排查工作。同时,行业部门要每日对全区肉类市场进行严格排查。对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单位予以追责。

五是做好无害化处置。落实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在种养中心所属鱼种场建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区域,集中对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六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大禽流感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百姓自防意识,做好舆论引导,消除恐慌。加强对重点区域养禽户的卫生安全教育、消毒,严格封闭管理,禁止放飞。

记者还在崔各庄奶东村现场获悉,崔各庄乡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启动属地防控,禁止活禽交易、鸽子放飞、村域严查、区域联动的措施。同时,采用宣传画、海报、广播等形式,发动防疫员、写关于入户宣传,并积极与朝阳区农业执法大队协调将活禽进行处理。

据介绍,在4月14日下午对奶东村进行排查后,发现男童携带病毒,崔各庄乡政府协助市区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防控等级,对该村进行全面消毒。4月14日夜,市、区疾控中心已对该户进行专业消毒,并对奶东村进行全面消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