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琉璃厂商会成立 老字号有望实现“一卡通刷”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4-12 19:18:03
分享

从4月11日起,散落在北京大栅栏琉璃厂地区的众多老字号以及各类跨行业企业有了统一的组织----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琉璃厂商会,全聚德、张一元、同仁堂、内联升、荣宝斋、中国书店、北京文物公司、庄胜崇文等56家大栅栏琉璃厂地区的老字号和知名企业成为其会员。未来老百姓在全聚德、张一元、内联升、老舍茶馆等老字号和大栅栏琉璃厂地区知名企业消费时,将有望实现“一卡通刷”,并享受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大栅栏琉璃厂地区历史遗存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老字号企业林立,是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商业和旅游地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由于历史的原因,东、西琉璃厂分属椿树、大栅栏两个街道,商家在活动举办、品牌推广上不易形成合力。北京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成立后,根据中央机构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结合区域发展实际,牵头推动了大栅栏琉璃厂商会组建工作。北

京市西城区大栅栏琉璃厂商会(以下简称商会)由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都文化投资管理公司、北京宣房投资管理公司、北京大栅栏永兴置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西城区社会团体登记管理办公室核准登记,为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商会现有会员企业56家,囊括全聚德、张一元、同仁堂、内联升、荣宝斋、中国书店、北京文物公司、庄胜崇文等大栅栏琉璃厂地区众多知名企业,涵盖了衣食住行等众多与百姓生活相关的行业。

同其他地方一样,大栅栏琉璃厂地区的商家多是独自为战,难以发挥整体力量,赢得更多商机。商会的成立将“粘合”各个商家,引导错位经营、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提高企业效益。大栅栏琉璃厂商会秘书长周振波告诉记者,目前商会正在与工商银行进行沟通,计划共同制作发行区域消费卡,功能类似于已经在市面上流通的商通卡。商会会员单位中如全聚德、张一元、内联升、老舍茶馆等老字号均表示有意愿加入。未来,消费者持这张消费卡在这些老字号和大栅栏琉璃厂优秀企业消费时,不仅可以实现吃喝玩“一卡通刷”,还能享受到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与此同时,周振波还表示,商会将深度挖掘老字号企业的文化内涵,在老字号企业和特色建筑上设置二维码标识,使用者通过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实现“穿越式”游览,比如走到老舍茶馆门前“扫一扫”,点击即可“穿越”回到旧时老舍茶馆的图片、视频。同时,商会还开发利用“大栅栏”、“北京琉璃厂”两个网络和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和推广企业文化内涵、产品信息与促销活动。据悉,目前“大栅栏”、“北京琉璃厂”两个网络正处于试运行阶段,不日将正式上线。 (记者王素娟 通讯员陈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