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4-12 19:18:03
分享

主题为:“文明餐饮、健康餐饮、科技餐饮”的第十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将于4月26日在五棵松万事达中心广场盛装开幕,历时一个月的活动将中外美食齐聚海淀。

本届美食节主会场设在五棵松万事达中心广场,裕龙国际酒店、中关村学院(唐人美食学校)等均设有分会场。五棵松广场主会场从4月26日至5月10日在为期15天的时间里将会每天推出一个地方美食主题日,来自韩国、泰国、朝鲜的国际美食,以及四川、湖南、新疆、云南、北京、上海、天津等近20省市及港澳台的各地美食将集中亮相,共同演绎 “特色美食齐聚,体验家的味道”这一主题活动;美食节还将通过“美食总动员”、“美食进社区”等互动环节,让消费者能够从不同角度参与到活动中去。

据了解,为使美食节能够真正成为百姓的节日,组委会将向市民免费发放50万张参观券、5万张品尝券,1万张礼品券,并设置现场的抽奖活动,重点向消费者推荐海淀区的特色风味餐厅、婚宴接待企业、外国风味餐厅、园林餐厅、餐饮老字号、清真餐饮、团餐企业等。 今年是海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活动的决战之年, 本届美食节在各项主题活动策划和活动内容上紧扣创建主题。美食节期间将发放推广餐饮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培训教材,在全行业大力普及文明餐饮知识,推广文明餐饮礼仪,倡导“商品质量重诚信,经营行为守诚信,服务规范践诚信”的文明理念。通过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行业中评选出一批先进创建示范企业,为行业创建树典型、立标杆,将餐饮行业的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记者王素娟 通讯员董海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