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高考72736人报名 与去年基本持平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03 16:12:08
分享

今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72736人,比去年减少700余人。昨天,在2013年北京高招咨询直播启动仪式上,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透露,除高考报名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外,文理科考生比例也大致相当,其中,文科20913人,理科46455人。

臧铁军介绍,今年高考命题将严格按照高考考试说明制定,不会有偏题、难题、怪题,也不会超出考试说明。在命题思路上,将着重考查考生的能力和素质,重点考查考生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同时,配合素质教育,在命题中体现正确的教育导向。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录取率问题,臧铁军表示,由于目前各高校招生计划仍在制定中,最终的在京招生计划还未确定,根据往年经验,今年高考录取率将继续稳定在80%以上。

目前距离2013年高考还有不到100天时间,为帮助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报考信息、科学填报志愿,由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等联合举办的《教育面对面——2013北京高招咨询》将于明晚7点30分启动。

今年直播咨询分为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3月1日—3月31日,将邀请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区县高招办主管领导以及高考专家、心理学者等进行志愿填报指导、心理辅导等。第二阶段:4月1日—4月30日,将有80余所在京招生的本科院校及部分港澳台高校招生办负责人,指导考生合理选择专业、科学填报志愿。第三阶段:6月24日—7月7日,30多所全市招收专科生的普通高校和高职院校招生办负责人指导考生填报专科志愿。(记者 张灵)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