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绿色有机农产品企业家联谊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8 17:52:28
分享

国新农与农促会等机构共同倡导中国绿色有机农业发展

12月15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国新农公司承办的“2012年绿色有机农产品企业家联谊会暨中国国际合作促进会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韩国农水食品贸易协会会长李春信及中国农业部相关领导,中粮、正大、国新农等国内知名农业企业家出席会议。国新农集团董事长戚宏鉴、韩国东邦株式会社会长甘炳河等多家中韩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签订国际农业贸易合作协议。

针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13年六大任务之一“夯实农业基础,保障农产品供给”,在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农业产业如何发掘自身潜力,适应变革中的农业经济环境,迈出实现“共同繁荣、共同富裕”的步伐,以及十八大之后中国政府对农业产业发展的关注与政策导向,都成为会议讨论的焦点。

国新农集团董事长戚宏鉴受组委会委托主持“绿色有机农产品联盟”主题论坛,与沈贵银、江洋、甘炳河等中韩嘉宾巅峰互动,共同认为“联合”是农业发展源动力,并发起成立“绿色有机农产品联盟”,重点进行农业产业的管理模式孵化与输出。“联盟”将致力于整合全社会资源,为农业产业化、农业生态化提供支持与帮助。致力于以联盟形式捍卫绿色安全农产品品质,共建绿色安全农产品产业链,保障绿色农产品企业合法合理收益,稳定绿色安全农产品市场,建立绿色安全农产品准入标准,推动中国绿色农产品产业的升级与发展。

国新农集团副总经理吴宏宇在“综合农业对现代农业的推动”的主题演讲中指出,中国农业“贫”现状的实质是缺乏创新,中国农业的发展,需要协同创新建立产业链,共建共享、完善利益分红模式,成就农商经济系统。依托专业的第三方服务机构整合行业资源,打通“研、技、产、传、销”通路,建立品牌农业与品牌农企,才能够让中国农业企业真正具备市场竞争力,才能真正自救并在国际贸易中获取话语权。

会议当晚,主办方举行欢迎晚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