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9-15 17:06:55
分享

9月15日,首届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和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巴西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个城市工商会及机构的首脑、企业家代表500多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商会更好地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等话题。

据介绍,实现商会服务价值最大化,一直是北京国际商会的追求。为了拓展新途径、寻找新机遇、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商会服务模式,北京国际商会、北京市商务委等发起主办此次大会。大会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共同探讨在经济全球化北京和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进程中,局和商会资源,发挥商会合力,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

开幕式上,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长穆斯塔法•曼苏尔,巴黎工商会副会长威麦斯和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万季飞、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分别发表致辞,一直认为此次会议对交流商会服务经验、融汇商会文化,拓展国际市场,建立互信互融,互利互赢的友好商会合作理念,健身和发展合作将产生重要作用。

大会通过主题对话会、圆桌会议、推介洽谈、考察交流等多种方式,探讨商会合作模式。围绕“经济全球化下的商会合力”、“商会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中的商机与合作”等进行对话交流。在此基础上,出席会议的45个工商会机构基于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达成并签署《北京合作共识》。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作为个商会交流合作、服务创新、互惠互利的纽带,作为与中国北京开展务实合作的平台,每两年将召开一次大会,并未各商会组织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开展业务提供帮助和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孙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