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 生活 有力量” 首届竞园艺术节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9-14 20:52:03
分享

以“影•像 生活 有力量”为主题,旨在丰富全民影像文化生活的首届竞园艺术节将于10月14日至11月1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竞园图片产业基地举办。

本届竞园艺术节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及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由竞园图片产业基地承办。艺术节期间将举办第五届中国影像产业发展论坛、第二届青少年摄影大展颁奖仪式、数十个影展及数十场文化主题活动。

第五届中国影像产业发展论坛是艺术节的核心环节。论坛以“影像与品牌传播”为主题,将邀请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和机构共同研讨,通过高端对话以及案例分析,达成对影像产业发展有战略指导意义的学术成果,并为影像机构与品牌企业搭建沟通平台。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竞园图片产业基地承办的第二届“竞园杯——校园摄影家”青少年摄影大展颁奖仪式及校园巡展活动也将在艺术节期间举办。大展是推动本市中小学校基础摄影教育的公益活动,已得到百余所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大展期间,所有获奖作品将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

面向社会公众举办的数十个影展和数十场主题活动是本届竞园艺术节的最大亮点。影展汇集了国内顶尖影像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活动包含公益讲座、棚拍体验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期间,北京市民将在竞园享受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本次艺术节的承办方竞园图片产业基地,其前身是北京供销社的棉麻仓库,经过艺术化的改造建设后,这片老库房演进为京城稀缺、卓尔不群的国际化时尚创意空间。如今,竞园已发展成为是国内领先的拥有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实体、艺术中心、线上新媒体、线下俱乐部及整合传播服务的综合型文化机构,通过旗下五大业务主线为企业及个人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整合服务。

主办方表示,本届艺术节旨在发挥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的资源优势,丰富全民影像文化生活,并为中国影像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孙力)编辑:于姝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