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9-13 10:29:38
分享

9月11日,昊华能源杯第二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圆满落幕,大会吸引了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徒步爱好者,近15000人齐聚门头沟区斋堂镇,感受健康低碳生活,体验徒步的乐趣。

9月 11日上午10时,本届徒步大会在门头沟区斋堂镇中心广场举行了100公里极限挑战徒步路线颁奖仪式,分别为100公里男子组和女子组前十名运动员颁发了奖金、奖章和证书。门头沟区委书记韩子荣,门头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斌,门头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国才,荷兰皇家徒步协会主席特蒙特等领导和贵宾分别为获奖运动员颁奖。10时10分,区委书记韩子荣,荷兰皇家徒步协会主席特蒙特,赞助企业特步公司代表等领导和贵宾共同为20公里水库风情路线和10公里红色之旅路线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6000余人加入徒步大军。水库风情路线途经风光秀美的斋堂水库、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大三里古村落影视基地等景观景点;红色之旅路线途经淑秀种植园、马栏村古戏台、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马栏水库等景点,徒步奇峰秀水之间,感受革命历史情怀。

据了解,在10日举行的百公里专业竞技组比赛中,来自邯郸的23岁小伙儿顾冰第一个到达了赛道的终点,历时7小时42分28秒。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顾冰表示,本届大会完善的赛道设施和人性化的服务让他不知不觉就跑到了终点,觉得意犹未尽。当日,有奥运冠军王丽萍、刑傲伟、杨昊、杨凌、陈中、叶乔波,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主要演员斌子、张宁江、姜寒、孙杨等,还有赞助企业团队、市总工会团队、外宾和使馆团队、新东方团队近500人,与近8000市民一同体验徒步。

本届大会分两天进行,共设五条路线,包括100公里极限挑战、30公里原生态、20公里古道古村落、20公里水库风情和10公里红色之旅徒步路线。此外,还包括知名企业CEO、文体明星、使馆人员、将军后代、部队军人和“的士之星”等六支特色团队分别组团参加;还有国际徒步联盟、荷兰皇家徒步协会等国际徒步组织,国外运动员、海外留学生等近1000人参加。主会场迷笛乐队和太平鼓的演出也为大会增色不少。随着徒步大军行进,沿途风光无限,设施保障到位,活动异彩纷呈,堪称是一场集运动、休闲、文化、娱乐、公益于一体的徒步嘉年华。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的第一个国际化山地品牌活动,是继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公开赛之后推出的第四大国际精品体育品牌,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同时,门头沟区还将在今年9月和10月分别承办第七届北京市农民运动会和2011年首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门头沟段),不断拓展系列山地体育运动,助力旅游文化休闲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编辑:孙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