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9-10 17:15:42
分享

9月10日上午,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支持,北京市文物局、东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城区文化委员会、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东城区安定门街道承办的“第二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隆重举行。

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运甲、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东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熙、东城区政协主席徐鸿达以及首都文化文物界、新闻教育界领导、嘉宾、记者以及市民代表等约300余名出席活动。文化节将持续到9月28日结束。市民购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门票即可免费参与所有活动。

文化节期间将陆续举办“国学文化节开幕式”、“教师节拜师仪式”、“首届北京国子监儒商文化论坛”、“大成礼乐”演出、“文化•和谐”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北京市国学主题书画展、明清状元书画艺术展、国子监国学大讲堂、“祭孔大典”等多项国学精品文化活动。

此次文化节将充分展现“国学圣地、德化天下、人文北京、和谐世界”的活动主题,向世人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

作为在北京举办的大型国学领域活动,本届文化节将“居重位以效宇内、聚众力以德天下”,担当起“立足中国北京,连接全国与世界,充分与全球孔庙、文庙、孔子学院和儒学文化交流传播机构等呼应配合,向世人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任务。展示中国优秀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东城区“首都文化中心区”的丰富内涵,让世界认知和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子轩) 编辑:孙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