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浇心——陈文岩诗书展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9-06 15:44:56
分享

泼墨浇心——陈文岩诗书展

图为,展览中陈先生与喜爱书法的同仁交流。

陈文岩先生诗词书法展,于2011年9月6日至9月18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世纪大厅举办。

陈文岩曾于2009年在世界艺术馆举办了“墨池荡波-陈文岩书法展”,本次他以其新作七十余件再于世界艺术馆展出,提名“泼墨浇心——陈文岩诗书展”。全部作品为个人创作的诗词,均为行草。

中国书法一向被视为中国人的艺术,方块字的艺术,在国际艺术环境里,因是汉字艺术不被理解。更不用说汉字的结构美、可变换的美、中国墨的五色魅力其中的美。陈文岩欲用自身的作品来向人们展示这些美,并用英文来解释中国水墨的深刻的美学。

陈文岩,原籍福建晋江。为国际知名肾科专家,曾任港大医学院肾科教授和北京医科大学、广州中山医科大学客座教授,至今犹为香港医务委员会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