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北京CBD商务节暨世界CBD联盟年会即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9-05 16:17:53
分享

2011北京CBD商务节暨世界CBD联盟年会将于9月15日至9月19日在国贸三期和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2011世界商务区(CBD)发展报告》将推出。

今年是北京CBD商务节举办的第十二个年头,历届商务节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和高层次形成自己独特的商务活动品牌,是各界全面了解北京CBD及朝阳区投资环境、考察合作项目、广泛接触投融资合作伙伴的大型商务活动。经过11年的孕育和成长,北京CBD国际商务节已成功搭建了国内外地区间、政府间、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对中国CBD的国际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已经成为中国首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商务活动之一。

据悉,本届商务节以“科学发展 要素聚集 低碳示范 引领创新”为主题,还将同时举行世界CBD联盟年会、主题展览和系列商务文化活动等,展示朝阳区和CBD区域“十一五”时期的发展成果,瞄准“十二五”规划战略目标,引领首都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加快推进CBD核心区建设与CBD区域规划调整,提升北京CBD核心竞争力。

2011-2012年,北京CBD第一次作为轮值主席担任世界商务区联盟轮值主席主持并召开世界CBD联盟年会以“城市商务区的未来”为主题讨论城市商务区的未来,金融改革和创新以及电子商务改变CBD未来等三个专题。

今年即将推出的《2011世界商务区(CBD)发展报告》是商务区联盟开创性的工作,填补了商务区系统化研究的空白。报告通过对CBD发展的系统解读、创新性地指标评价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分析,旨在让更多的人关注CBD对城市发展的重要贡献、核心作用和CBD的未来趋势,为CBD的建设发展提供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据本届商务节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商务节上将重点展示朝阳区“十二五”整体规划、北京CBD核心区的项目、地下空间和交通等方面的规划,以及朝阳区“双十工程”的规划和实施情况。与此同时,商务节上还将邀请业界专家对朝阳区“十二五”规划的实施,作前瞻性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性的探讨,谋划发展良策,更高层次上推动朝阳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本届商务节还将举办文化产业30人产业高峰会议、中国国际期货峰会、驻华商务参赞圆桌会议和北京国际定制文化暨设计博览会等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此外,CBD白领周系列活动将首次将公众参与作为重要活动内容之一,举办通过新能源汽车技术成果展、交响音乐会、足球联谊赛等活动展示CBD区域多元文化魅力,进一步营造商务文化氛围。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孙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