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驻华大使馆庆祝开斋节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9-05 16:11:42
分享

文莱驻华大使馆庆祝开斋节
 
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左二)与来自各国驻华使馆的客人热情攀谈,共同庆祝开斋节。

今年的8月31日是伊斯兰教历10月1日,即“开斋节”。作为伊斯兰国家,开斋节是文莱最盛大的节日。9月2日,位于北京的文莱达鲁萨兰国驻华大使馆迎来了各国驻华使馆的客人,共同庆祝开斋节。

2日下午三点,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TEO CHEE SIONG Magdalene)女士及使馆工作人员身穿文莱民族服装,迎接了来自各国驻华使馆的客人,与文莱国内一起庆祝开斋节,共同品尝文莱传统食品。这是文莱驻华大使馆第一次在北京举办类似的活动。

伊斯兰教历九月为“斋月”,斋月的最后一天寻看新月,见月的次日即举行开斋,即为“开斋节”。 经过一个月的禁食、禁饮,当最后一天的新月升上天空,开斋节便开始了。

“在文莱当开斋节到来时,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开门迎宾,任何人来家里都是贵客,即使是陌生人或乞丐也不能拒绝,都要请吃正餐,”张慈祥说。

来自文莱的大厨为客人们准备了正宗、丰富的文莱传统美食和甜点,如椰浆咖喱牛肉、鸡肉串、糯米饭、虾片等。据介绍,文莱食物与东南亚各国如马来西亚在口味和烹调方式上很相似,食物中常添加椰浆调味,口感清淡微甜。目前在北京还没有主打文莱菜的餐厅。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子轩)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