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9-04 12:58:43
分享

9月3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东城区被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授予 “2011中国十大品牌城市”荣誉称号。

本次品牌节,围绕“国际品牌 世界城市”这一主题,将展开七项活动,包括开幕式暨欢迎晚宴、金宝街嘉年华、“品牌发展与服务创新”主题论坛、2011BQ钟表文化贡献大奖颁奖盛典、品牌节闭幕式、品牌创意展和商家品牌活动。通过走街巡游、论坛、展示展览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王府井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形成“名品—名店—名街”的良性互动。同时,利用王府井这张“世界名片”,搭建起国际商业品牌传播、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逐步将王府井国际品牌节打造成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品牌活动,吸引国内外高端品牌和中华老字号汇聚,提高品牌的聚集度,促进投资项目落地,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东城区区委书记杨柳荫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未来东城区将按照全区20年总体发展战略规划的部署,进一步贯通南北“商脉”、进一步做强商业服务业这一优势产业。将着力构筑“王府井商业发展带”,以王府井大街为核心,向北辐射隆福寺,向南带动祈年大街,向东联动崇雍大街和金宝街,大力集聚国际、国内顶级商业品牌,大力发展高端商业、特色商业、艺术品交易、文化休闲等业态,使其成为东城区打造“首都文化中心区、世界城市窗口区”的核心窗口,成为北京建设国际商贸中心城市的重要载体。

目前,北京通过培育自主品牌,带动产业升级,服务于创新型城市建设。据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介绍,北京是汇聚国内品牌最集中的城市。2011年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201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北京有92个品牌入选,占全国18.4%,位居国内各省市之首。此外,北京凭借发展国际品牌之都的优越条件,成为世界品牌进入中国的首选。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各类零售外资店铺超过3500家,其中品牌专卖店和专业店超过2600家,占本市零售外资店铺总数七成以上。世界顶级商品品牌100强中已有90%进入北京市场。

北京作为世界著名古都和现代国际城市,正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和国际商贸中心。东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区内拥有王府井大街、前门大街等世界知名商业街区,金宝街、崇外等商圈已经初具规模,传统商业和现代商务服务业优势明显,在北京建设国际商贸中心方面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宁波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