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世界数独锦标赛中国选拔赛拉开战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9-04 12:58:10
分享

9月4日,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1世界数独锦标赛中国选拔赛在北京、上海、南京三大赛区同时拉开战幕,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湖北、四川、辽宁、浙江、山东等10多个省市的近500名选手参加了角逐,前20名选手将参加9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半决赛和复赛,最终胜出的3名选手将与中国排名第一的陈岑组成中国队,参加11月在匈牙利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数独锦标赛和世界谜题锦标赛。

数独运动在我国的发展方兴未艾,全国范围同时选拔竞技的大规模数独赛事尚属首次,大赛报名工作自8月15日启动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组委会共接到千余个咨询电话。经审定,共有476人报名参赛,其中,北京赛区375人,上海赛区74人,南京赛区27人。

数独是一项适合青少年和中老年人益智休闲和思维训练的活动,报名参赛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北京的77岁的郑大爷,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9岁,参赛选手平均年龄30岁。选手中既有10多位曾参加过世界数独锦标赛的高手,也有接触数独不久的爱好者。数独全国选拔赛既为广大数独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竞技的平台,也推动了数独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同时还可以让全世界看到中国数独选手的风采。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宁波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