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关村科教旅游节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9-03 15:31:25
分享

9月3日上午,2011第二届中关村科教旅游节历时60天后隆重闭幕。海淀区充分利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建设发展带来的重大契机,结合“建设世界高端旅游目的地”的中心任务,创造性将中国最高水平的现代科技和全国无可比拟的教育资源相结合,打造了让游客耳目一新的科教旅游盛宴。

旅游节期间,联想、百度、爱国者、中石化、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34家旅游接待单位倾情参与,红色激情之旅、蓝色畅想之旅、绿色低碳之旅和银色梦幻之旅四个主题的八条科教游体验线路以及圆明园荷花节暨多彩中华民族灯会等主题活动,让游客零距离接触科技企业,感受中关村发展成就,游历高等学府,体会人文精粹。

活动期间,主办方通过与旅行社签约走市场化运作的营销模式,使本届活动取得了较为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市场影响力,活动品牌认知度也由此有了极大提升。据不完全统计,旅游节期间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超过10万人次,营业收入逾亿元。

2011第二届中关村科教旅游节与网友进行了良好互动。海淀区旅欧局新郎官方微博新增粉丝15000余人,相关微博被评论转发5600多次。闭幕式上,科教旅游节十佳讲解员、最佳接待单位、最佳线路设计奖、最受期待目的地以及科教旅游之微博达人五项大奖揭晓,十位市民游客获得千元旅游基金。

即将向社会开放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当选为海淀科教游最受期待旅游目的地,凸显海淀科技魅力。展示中心位于海淀公园,汇聚了中关村八大产业集群中最具引领性、最具代表性、最具展示性的近200家重点企业,是中关村示范区科技创新成果、建设成果集中展示的平台。该中心将成为游客领略海淀科技魅力的又一重要窗口,它融观赏性、科技性、互动性于一体,尽可能地将高科技展示内容大众化,让高科技进入寻常百姓家。把科技成果、教育资源回馈给社会,做到资源的开放和共享。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宁波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