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非洲斯瓦希里语广播走过半个世纪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9-02 20:07:42
分享

中国对非洲斯瓦希里语广播走过半个世纪
 
1964年毛主席会见斯语部播音员及外籍专家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斯瓦希里语广播开播50周年庆祝活动9月1日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大楼举行。坦桑尼亚、肯尼亚和乌干达驻华使节,以及来自外交部、中非友协、肯尼亚旅游局、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机构的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庆祝活动。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斯瓦希里语广播于1961年9月1日正式开播。半个世纪以来,经过几代中非员工的共同努力,国际台斯瓦希里语广播从单一的短波节目,逐步发展集短波、中波、海外调频、卫星和在线广播以及海外实体孔子课堂为一体的综合性对外传播媒体,每天播出的广播节目时长累计17小时,覆盖非洲东、中部地区国家的近1亿人口。

2006年2月27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第一家海外调频电台---内罗毕FM91.9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播,掀开了我国对外传播史上崭新的一页。目前,国际台已在东非三座主要城市建立了调频电台,并拥有覆盖肯尼亚全境的中波广播电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王明华副台长)在庆祝活动上致词时表示,50年来,经过几代斯语广播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国际台斯瓦希里语部不断开拓传播领域,创新传播方式,目前已构建起多元化的立体对外传播格局。他指出,目前,斯瓦希里语部正在进行中国电视连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斯语版的译制工作。随着这部电视剧即将在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播出,中国面向非洲的斯瓦希里语传播也将进入基于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CIBN的全媒体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子轩)编辑:张少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