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暨中华砚文化展览十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8-31 15:07:49
分享

第二届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暨中华砚文化展览将于2011年10月15日至16日分别在王四营北京兴伟石文化艺术中心和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这次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是继去年上海世博会首届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之后举办的又一次砚文化交流盛会。论坛主题为书画家论砚。届时将有全国著名书画家发表演讲,纵论中华砚文化之博大精深。部分书画家还将在论坛期间挥毫泼墨,共庆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及中华砚文化展览开幕。

此次中华砚文化展览展出的砚台品种齐全、质量高,展览形式有所创新。除了大量古砚、名砚以外,“现代名人砚”也将成为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它将为砚台收藏者、爱好者搭建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广大民众更好的学习了解中华砚文化,普及砚文化知识,传播弘扬中华砚文化。届时,全国著名砚台生产厂家、收藏家、雕刻家、鉴赏家、书画家等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弘扬中华砚文化发展之大计。

举办第二届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和中华砚文化展览之目的是:传播和弘扬中华砚文化。砚台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中占有重要位置,也是传播中华文化的功臣。砚台既是书写工具,也是艺术品、收藏品、高档礼品,它集文学、历史、绘画、雕刻于一体,是中华文化的一朵奇葩。砚台虽小,里面蕴藏的文化却博大精深。

这次中华砚文化展览和第二届中华砚文化高峰论坛,是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十几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和聚砚斋具体承办。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孙力)编辑:孙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