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力吸引中国豪华MICE游客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8-30 20:00:44
分享

8月30日,泰国会议展览局(TCEB)率团赴北京参加 “中国商务会展旅游展览会(CIBTM)”,大力推介其会展奖励旅游(MICE)目的地,力图吸引更多中国商务游客到泰国参加会议、展览,旅游。

继2010年推出的“相信泰国”行动取得成功之后,泰国会议展览局今年推出了“豪华MICE”行动,选择了是曼谷、清迈、普吉岛、甲米岛以及苏梅岛五个极具特点的城市来提升泰国作为“MICE活动首选目的地”的潜力。当选的五个城市可以向MICE活动游客提供高端服务, 具有国际水准的餐宿设施、世界级的MICE举办场所与独特而优美的旅游景观,为游客提供豪华的享受

据介绍,来自中国的泰国MICE游客在数量上仅次于印度,位列第二。在过去十年中,中国MICE市场平均每年以15-20%的速度增长,2010年,泰国共接待了45,000多名来自中国的MICE游客,创造了28亿泰铢的收入。泰国今年预期将举办300余场商务会议,吸引5,000位来自中国的MICE游客,创造30亿泰铢的收入。到今年年底,来自中国的MICE 活动游客数量将增加18%。来自中国的MICE游客中,有20%被认为是‘豪华MICE’活动游客,这些客人在泰国逗留期间的消费支出比一般的MICE游客要高出30%。平均每位中国MICE游客的消费额约为62,500泰铢,而‘豪华MICE’游客的消费额则通常达到每人81,250泰铢。这一主要的MICE游客群体每年可为泰国带来8到10亿泰铢的收入。TCEB计划通过其“豪华MICE战略”将高端业务打入中国市场,并增加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普吉岛和苏梅岛将受到力捧,成为新的奖励会议举办地,同时中国游客还将享受由其他四个MICE举办地曼谷、清迈、普吉岛和帕塔亚推出的优惠。对于由100人组成的MICE团体,将受到机场提供特别的MICE登记服务通道、从机场转往酒店的途中的警车引领、护送、参加‘企业社会责任(CSR)’活动等。而对于由500人组成的MICE团体,将会被邀请参加目的地所在的府(市)为他们举办的招待晚宴。

“来自中国的MICE 游客数量的增加得益于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以及中国政府对在旅游政策上日益增加的灵活性。这创造了新一波中国公民的出国休闲游和商务游。”泰国会议展览局局长阿卡朋•素拉苏察先生说:“对泰国MICE行业来说,中国这一市场大而重要。”

随后,泰国会展局将展开在中国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三个主要城市的MICE推广会。

此外,泰国近期已经宣布,把曼谷以北的大成府(Ayutthaya)作为其“2020年世界博览会”的候选举办地。泰国政府为2020年世博会提出的口号是:“重新定义全球化:和谐均衡的生活、可持续地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编辑:张少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