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媒体俱乐部成立 共同承诺宣传绿色有机、捍卫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8-29 13:48:18
分享

2011年8月28日,来自众多知名媒体的几十位新闻工作者汇聚一堂,宣告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媒体俱乐部成立,并联合签署宣言:宣传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捍卫中国食品安全。这个俱乐部是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在北京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内蒙古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北京农学院的协助下,由即将开业的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北京展销中心支持成立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劣质奶粉到染白粉丝,从苏丹红到三聚氰胺,食品安全一次次冲击着公众对中国食品行业的信心。中国媒体工作者应该行动起来,用道义之笔监督食品产业,传达绿色有机理念,将捍卫食品安全的共同信念注入人们的行动中,齐力筑起食品安全的长城。”

昨天上午,在位于北京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北京展销中心内,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宣传处处长何庆与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北京展销中心董事长杜新民,与参加当天成立仪式的所有新闻工作者一起,举起一瓶瓶绿茶,共同浇筑在一块冰雕长城里面。随着绿茶的灌入,冰雕长城中间出现了一行绿色的字体“宣传绿色有机、捍卫食品安全”字样。

“食品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媒体的支持和参与,媒体的监督也是行业规范发展的重要保证。在此形势下,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媒体俱乐部应运而生,必将为向消费者推广绿色有机理念,引导更多的企业投入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产业,为改善我国的食品安全现状起到积极的作用。”在成立仪式上,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宣传处处长何庆这样说。“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媒体俱乐部的成立,虽然是食品安全万里长城的一小步,却是为取得广阔和美好的行业新发展。”

“大力发展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产业,是解决我国目前面临的食品安全问题的一个重要举措。”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媒体俱乐部理事长、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北京展销中心董事长杜新民在致辞时说。“经过数年发展,中国的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但是,整体而言,这个产业还出于一个散和乱的阶段,有实力、叫得响品牌很少。我们投入巨资建设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北京展销中心的同时,支持成立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媒体俱乐部,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各种方式,在绿色食品有机食品领域,培育、扶持和整合一些真正让人民群众放心的大品牌。”

“集中精力发展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是解决食品安全的重要措施;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普及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知识,对于我们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方面,媒体人责无旁贷”。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媒体俱乐部副理事长李宏刚,代表与会新闻工作者发言。“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媒体俱乐部将联合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与有关部门一道,为发展我国的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产业,为改善我国的食品安全现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简短的成立仪式之后,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媒体俱乐部的新闻工作者们,一起就中国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品牌建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从各自的角度畅所欲言,为中国的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产业发展谏言献策,显示了媒体人独有的强烈的社会责任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胡永启)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