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打响城市秩序百日整治“攻坚”战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8-26 14:22:47
分享

通州打响城市秩序百日整治“攻坚”战

通州城市秩序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进入攻坚阶段,针对目前重点部位仍存在的黑出租占道趴活、无证游商侵街占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区乡两级执法队将组织多次联合执法,集中力量解决这些秩序类顽疾。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通州区自6月10日起,在全区展开了城市秩序百日整治打防管控一体化专项行动。行动中,区委、区政府将群众满意度定为评判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通过网上微博、社区网站,随时收集百姓反映的治安等问题,及时开展相应的整治工作,共整治黑车非法运营921人次,查扣黑车、黑摩的275辆,查处无照游商、散发小广告、流浪乞讨等扰序人员175人次,行政拘留46人。经过两个多月整治,通州街面秩序明显改观,黑车黑摩的扰序问题有所减少,繁华地区的大排档、无照游商侵街占道现象有所收敛。但轻轨沿线周边及地下通道、家乐福和贵友大厦周边等重点地区,仍存在“黑摩的”、黑出租非法运营、无证游商侵街占道、路边烧烤和大排档污染环境、散发和张贴小广告等问题。

在昨日召开的通州区城市秩序百日整治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上,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曝光,并针对这些秩序类顽疾,部署了整治方案。会议指出,当前,整治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区百日整治专项办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统筹协调利用好区级7支综合执法队和各街道、乡镇不少于10人的联合执法小分队,利用多部门捆绑作战,集中力量打硬仗,通过综合执法、集中执法,彻底解决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突出问题。在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这支专门的执法队伍将不撤不散,保障不变,工作力度不减,从而形成城市秩序整治工作的长效运行机制。

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尹燕京,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出席会议。张勇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专项工作最后阶段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确看待成绩与差距,以群众的需要、群众的反映为第一信号,加强对环境秩序乱点的集中整治。要打整体仗、打合成仗,充分发挥百日整治办的统筹协调作用,突出区乡两级执法小分队的整治合力。要注重实效,巩固成果,不断健全完善解决城市管理难题的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切实提高对重点地区的管控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陆中秋 通讯员张立先)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