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二五”将投56亿元提升智能交通

作者:刘冕 来源:北京日报
2011-08-25 09:46:00
分享

“十二五”期间,本市规划投资56亿元,提升智能交通。昨日(24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未来5年北京交通信息化发展目标。

按照规划,北京交通将建成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TOCC)和路网运行、运输监管、公交安保三个分中心,形成一体化、智能化综合交通指挥支撑体系,成为数据共享交换中枢、综合运输协调运转中枢、信息发布中心,紧急情况下为交通安全应急指挥中心。

这意味着,市民将可以通过网站、热线、手机、车载导航等多种形式,实时掌握路况信息,提前安排出行。同时,自行车租赁也有望实现网络化服务。

“十一五”期间,本市已经初步建设完成TOCC中心,实现了全市综合交通运输的统筹、协调和联动,建立了常态化综合交通运输协调管理体系。初步统计,该中心现已整合2800多项数据,接入6000多路视频和13个应用系统。

来源:北京日报(记者 刘冕) 编辑:孙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