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爱我西藏•张飙歌颂祖国诗词书法展(西藏展)在拉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8-16 20:30:27
分享

8月15日上午,《爱我中华爱我西藏•张飙歌颂祖国诗词书法展(西藏展)》在拉萨市西藏群众艺术馆隆重开幕。这是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著名书法家张飙精心为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献上的一份礼物。

此次展览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文联主办。西藏自治区有关领导参观了展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大师为展览题词“爱我中华,爱我西藏”。

张飙对西藏这片热土充满了深厚的感情和衷心的向往,对西藏人民充满了真挚情感。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的艺术视角注视着西藏,用诗词歌赋记录着西藏的进步。为了给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他从多年记录西藏巨大变化的诗词中,精心选取出30首创作成书法作品,来到拉萨展览,成为第一个以歌颂祖国、歌颂西藏为创作内容并到拉萨举办个人书法展的书法家。

本次展览的作品内容包括青藏铁路建设、公路建设、西藏卫生事业进步、教育事业发展、西藏安居工程、干群关系、社会和谐、美丽山川等多方面内容,不仅仅向人们展示着书法艺术的魅力,也向人们展示着作者对艺术与时代相结合的不懈努力。在西藏人民欢庆和平解放60周年的时候,展览对于弘扬书法艺术、唱响主旋律、增进民族团结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为了支持西藏教育的发展,张飙还在开幕式上向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林卡乡小学捐赠人民币20万元。

展览将于8月23日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编辑:马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