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回春除顽疾 仁心仁术结友谊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8-16 16:49:04
分享

Michael是一位来自南非的黑人年轻小伙子。25岁的他刚刚开始美丽的人生,就被确诊为右肾巨大肾癌,侵犯右肝、合并下腔静脉癌栓。由于发现太晚,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只能通过大量的吗啡类药物来控制疼痛。

他辗转来到中国,来到了北京医院。泌尿外科万奔主任接诊后,迅速通过医务处组织泌尿外科、普通外科、手术麻醉科、ICU、输血科、放射科等科室会诊。经过多科室的综合评估、协商,医院拿出了一套详尽、科学的手术方案。通过与家属的多次沟通,家属理解了手术的巨大风险,对北京医院医护工作者的细心工作非常满意,接受了手术方案。

7月20日,手术麻醉科左明章主任麻醉,泌尿外科万奔主任、普通外科乔江春主任医师带领的团队开始了高难度的手术。手术中由于肿瘤巨大侵犯多个脏器,需要大胆的分离、细心的操作。手术团队团结协作,成功的将肿瘤与十二指肠、下腔静脉、结肠等重要脏器分离。术中用到了目前最先进的超声刀、CUSA、氩气刀等技术进行肝脏切除。虽然处处小心,但由于肿瘤周围密布曲张的营养血管、与下腔静脉粘连严重,术中仍然出现了大量失血、失血性休克、凝血功能不全等难关。经过8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成功切除了肿瘤,并止住出血,顺利回到ICU病房。

术后患者经历了再次出血、凝血功能不全等危险。在泌尿外科万奔主任、普通外科乔江春主任医师的关心医治下,在ICU刘亚林副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在输血科的鼎力协助下,患者终于闯过了一道道难关,最终康复了。

经过半个多月的救助,Michael现在已经完全变了样子。现在他看到医护人员总是露出会心的微笑。正如Michael父亲术后所说的:“这里是中国最好的医院,这里有中国医术最好的专家,这里有一座中非友谊的桥梁。”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刘志华)编辑:马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