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2011年秋季招商项目信息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8-12 13:56:11
分享

大兴2011年秋季招商项目信息发布

13地块集中上市 6项目现场签约

大兴2011年秋季招商项目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会现场

8月12日,北京大兴区召开2011年秋季招商项目信息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共推出大兴新城核心区、军民结合产业园、南海子公园、生物医药东配套区、新媒体产业基地、地铁亦庄线旧宫东站3号地六大招商项目,共13个地块。发布会上,中国国际品牌服装创意产业中心、中英合作同济堂医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220.2亿元。

大兴新城核心区地块首次上市。该项目位于六环路北侧,京开高速公路西侧,大兴新城“一心、六片、三组团”战略空间结构的核心位置。北至黄良铁路、京九铁路,东至京开高速路,南至六环路,西至规划芦东路(万寿路南延),总用地面积约25.7公顷,总建筑规模约86万平米。项目周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拥有700亩水面的新城滨河公园坐落其旁;地铁大兴线穿越其中。建成后将是一个集商务办公、政务服务和文化展览等功能为一体的地区级城市公共服务中心。

军民结合产业园重点发展五大产业。今年3月“北京市军民结合产业基地”获市经信委批复。该园区是发展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一区六园”中的重要一园,重点发展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应急救援装备五大产业。该园区位于南中轴路、临近南六环,京津塘、京开、京台(在建)等多条路网覆盖,距离规划建设的北京新机场25公里。四至范围东至京津塘,南至凤河,西至104国道,北至亦庄南扩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其中1.7平方公里起步区正在进行一级开发,部分地块已具备上市条件。

南海子公园项目将建四大主题公园。南海子公园作为全市四大郊野公园之一,是“城南行动计划”实施的一项重大生态工程,总体规划面积786公顷。公园一期已于2010年9月26日开园迎客,建成景观近250公顷。公园二期将以恢复生态为基础,传承文化为灵魂,发展产业为保障,更加强调园林景观,功能定位,产业发展相结合的原则,重点推出体育运动园、商务服务园、文化休闲园、科技创新园四大功能组团项目。

体育运动园主要用于开展时尚体育产业,针对高端人群开展高端、时尚、高品质的体育休闲活动项目;商务服务园则适宜开展吸引亦庄国际企业开展会议会展活动;文化休闲园适宜开展以文化休闲为特色主题的度假项目,如瑜伽会馆、森林SPA、药浴等;科技创新园将设置新颖、奇特、时尚的娱乐项目,满足少年儿童及青年白领放松身心的需求。

发布会上,大兴区还与中国国际品牌服装创意产业中心、中英合作同济堂医药有限公司、北京丝路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亚马逊电子商务物流中心、北京嘉捷美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北农动物保健疫苗6家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220.2亿元,为大兴的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北京市“两轴两带多中心”的城市总体规划中,大兴区位置极为特殊,“联结一轴、横跨两带、关联多中心”,是环渤海经济圈、京津冀产业带的重要战略节点,是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布局的重点地区,是北京最具潜力与活力的地区之一。特别是去年年初,北京市委、市政府做出了推动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资源整合,建设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的重大决策,为大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特别是为重大项目的发展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

目前,大兴的基础设施已日趋完善,形成了以五环、六环、京开高速、京津塘高速和京台高速为主框架的“八横八纵”路网格局,全区道路总里程超过3000公里,交通非常便利。特别是2010年建成通车的地铁大兴线和亦庄线,更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在生态环境建设中,正在重点建设的“两园一河”生态工程(南海子郊野公园、大兴新城万亩滨河森林公园、永定河大兴段)切实提升了北京南部地区的生态环境。“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个性化服务制度,针对企业在人才需求方面专门开辟的“绿色服务通道”,都为企业在大兴的快速发展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陆中秋)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