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北京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基地”落户斋堂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8-08 17:24:13
分享

近日,门头沟区斋堂镇被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批准授予 “北京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基地”称号。这是斋堂镇继2006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全国首个“山地户外运动场地”称号之后,再次被北京市命名为首个“北京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基地”,为斋堂镇打造全国旅游集散中心特色镇拉开了帷幕。

斋堂镇位于门头沟区西部深山区、京西永定河畔,总面积为392.4平万公里。斋堂镇拥有国际户外运动基地黄草梁、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爨底下和数十公里永定河山峡等众多良好户外场所,被山地户外运动爱好者称为“天然的绿色氧吧、户外运动的天堂”。户外运动基地各条越野线路以海拔1700多米的黄草梁景区为中心,运动场地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

“作为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的主会场,斋堂镇自2010年成功举办首届徒步大会后,积极谋划实施第二届徒步大会。”据斋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徒步大会的5条线路全部规划设计完成,涵盖山水风光、名胜古迹、革命遗址等各种特色,在国内不仅是徒步线路最多,也是最大的山地徒步场地。目前,该镇已经并开始全面进行赛道整修、线路指示牌设置、野外补给站建设等各项设施建设,预计本月内将完成全部线路的建设工程。

此外,为充分利用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丰富“北京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基地”产业内涵,该镇还将创建山地自行车、山地全地形车、高山滑雪、山地高尔夫等一系列山地特色户外活动,打造以黄草梁自然生态区为中心的国际户外运动基地,加快全国旅游集散中心特色镇建设,推动国际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化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周莹 刘学) 编辑:孙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