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七夕将连续直播11小时 精彩纷呈欢度中国情人节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8-01 17:12:08
分享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有着两千年的历史传承。在今年的七夕节即将到来的时候,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将首次推出题为《我们的节日•七夕——天下有情人》的大型电视直播活动。该直播活动将于8月6日上午11时至晚上22时连续十一个小时播出。

本次直播将以“天下有情人,一起过七夕”为口号,在“中国情人节”当天,以“爱情”为主线,以“节俗”为底色,以期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里,歌颂爱情美好,探讨幸福真谛,继承文化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据悉,本次直播将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前所未有的创举,而在中国传统节日当天进行如此长时间的大型直播,也创造了电视文艺史上的首次。综艺频道从舞台架构到节目编排都经过了精心设计,综艺频道的主持人都将在直播活动中悉数亮相,而直播所邀请的嘉宾与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全天节目囊括综艺、游戏、心理、访谈等丰富的节目形态,力求打造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为广大观众献上最可口的七夕大餐。

第一板块从8月6日上午11:00开始至下午14:00,节目组将会把人生中最幸福的事在三个小时中为观众呈现——新婚、喜宴、不同年代的婚服秀等等,在这一时段都会有极致展现。另外,央视综艺频道的众多主持人将在节目中激情演绎情歌对唱。而在这一板块的最后,著名主持人朱军将携妻子谭梅登上直播舞台接受几位未婚女主持人的现场“刁难”,讲述自己的婚姻感悟。

第二板块为14:00-19:00。节目会让大家全面了解七夕历史、七夕文化。纪连海老师将带来他精彩的《七夕讲坛》。而由一个织女,三个牛郎串接起来的《织女还乡》环节将一起走进山东沂源、湖北郧西、甘肃西和三座有着丰厚七夕底蕴的城镇,了解当地一些非常具有情趣而又特别的乞巧风俗。

而著名心理学家张怡筠将携文艺界、体育界众多明星夫妻嘉宾进行爱情访谈,将从相亲聊到夫妻间的沟通、从婚姻的七年之痒聊到婆媳问题,看明星家中头疼事一点不少,柴米油盐问题一件不离。访谈中还会邀请“超级红娘”,为电视机前观众朋友的爱情指点迷津。

您浪漫么?您会沟通么?您和您的爱人真的默契么?同样在下午的板块中,心理学家陶思璇将在妙趣横生的问题和游戏环节中发现大家内心的真实想法。面对测试,多名明星夫妇将会遇到巨大考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也可以拿出手边的纸和笔与明星夫妇一起进行爱情测验,给电视机前的单身观众找寻爱情的方向,让有伴侣的观众从中获取更多的爱情保鲜“秘笈”。

而在下午板块的最后一个小时是一个“求婚方案大比拼”的特别设计,节目精选了几对来自各地、不同身份的求婚主人公,在现场展现他们风格迥异但都浪漫至极的多种求婚创意,看三位美女明星会被哪种求婚方式所感动。心理学家陶思璇也将会借此分析不同性格的女人们所渴求的求婚方式、什么样的求婚方式最适合。给电视机前准备求婚的爱情男女以实际的指导。

第三板块是晚上19:00-22:00这个时段,以游戏的形式考验各路男女明星、荧幕情侣,进行配对游戏大PK,看谁最后能够鹊桥相会。游戏中惊喜连连,爆笑不断。而在最后一个小时里的游戏环节中,五对明星夫妻会进行终极PK,看谁是最默契的明星夫妻。PK中将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明星夫妻又该如何去面对呢?值得大家期待。

在全天时段的各个环节中不光有各路明星带来的情歌串烧,“毕姥爷”毕福剑也将会一直在抽奖区等待着观众朋友们的电话。海南双飞游等诱人而丰富的奖品,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为观众准备的七夕最特别的礼物。直播进行中还将开通短信以及微博平台,观众朋友们可以随时和主持人、嘉宾进行互动交流,与大家一起分享幸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节目中还会摘取部分七夕祝福在屏幕上滚动播出,让您的伴侣感受到您最隽永的浪漫和最热烈的感情。让您度过一个最温暖也最浪漫的七夕佳节。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孙力)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