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首场新闻发布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7-27 17:32:12
分享

第十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首场新闻发布在京举行

7月27日,第十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主、承办单位以及组委会、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新闻媒体共约10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获悉,2011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里程碑意义的第十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将隆重举办。

从2001年开创性地创办到2011年举办第十届,大朗“织交会”走过了十届不平凡的历程,无论对大朗本身产业和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还是对整个中国毛织服装时尚产业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都非同寻常,贡献有目共睹。

第十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是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深入发展,世界经济格局出现新改变,《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不断深入落实和珠三角区域合作不断拓展、延伸,东莞和大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等形势和背景下举办的,不仅将对“织交会”的十届历程作一次全面的总结和回顾,也将对大朗毛织产业三十年的持续发展做阶段性的总结和回顾,并将对大朗乃至全国毛织服装产业未来发展作前瞻性的规划和展望,因此将具有历史回顾、现状研究、未来规划的产业现实意义。

本届“织交会”正值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里程碑意义的第十届,因此将围绕“更有水平、更有质量、更有特色、更有成果、更有创新、更有规模、更有影响、更有亮点、更有文化”的举办宗旨,力争办成参展品牌最多、展会规模最大、展出效果最好、客商满意度最高、气氛最隆重的盛会,为毛织服装时尚产业未来发展提供新的目标与方向,同时借此做旺大朗10平方公里的毛织商贸区域,打造中国毛衣市场,加快资源集聚,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大朗从全球毛织生产基地向毛织品牌商贸城的转变。

在此举办宗旨和思想指导下,本届织交会,在展场规划上,体现“专业”。将根据上下游产业链的顺序,以名企、名牌、名品、名师为中心,进行集中展示。在以中国•大朗毛织贸易中心为主会场,富康路、富华北路和广东毛织市场为分会场的基础上,今年将特别增设银朗北路——数控织机专业街为第四分会场,期望大朗在全球毛织产品集聚地的基础上,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毛织数控织机集散中心”。

在招展参展上,强调“品牌”。 坚持“政企联动、市场化运作”的招展方针,突出展商和展品的优化,促进展会的品牌化发展。同时,扩大品牌企业的参展比重,吸引名企名牌参展。

在招商合作上,注重“实效”。广邀国内外专业买家到会采购,广邀国内外毛针织服装品牌企业到会寻求研发、设计与加工合作,广邀国内品牌加盟商、代理商、经销商、贸易商与零售商到会寻求合作,吸引超过50000人的专业客商和100个以上的重要采购团。

在宣传推广上,彰显“深度”。将通过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和网站、户外等载体,进行大范围、深深度、高层次、强密度、多形式、新亮点等宣传推广。通过回顾与记述“织交会”创办十届以来的历程以及“织交会”自身和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记述分析典型企业和品牌的成长历程与优秀企业家形象,描写与展望大朗乃至中国毛织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在专项活动上,突出“创新”。创新举办2011中国(大朗)国际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第九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采购对接会、企业研讨会、全国毛针织精品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力争内容上有新提升,实现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有效应。

在发布会上,与会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国家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稽查司、东莞市人民政府以及大朗镇政府等行业及政府领导还就“纺织工业十二五”规划、东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大朗及中国毛织产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第十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举办内容和筹备工作情况等诸多内容,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近年来,大朗镇借助国家出台《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政策春风,以《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通过着力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推进信息化与毛织业相结合、集聚资源要素、延伸产业链条、做旺毛织商贸区等方式,加快推进毛织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2010年,全镇规模以上毛织企业工业总产值增长51%,毛织品出口总额增长41%,大朗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 “中国毛衫产业集群推动奖”。今年上半年,大朗规模以上毛织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2.1%,利润同比增长23.2%,传统毛织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目前,以大朗巷头社区为中心、以毛织贸易中心为龙头的10平方公里的大朗毛织商贸区内,拥有2个毛织专业市场、6个毛织生产片区和12条毛织专业街,共有毛织生产企业3800多家,毛织销售商户1600多家。全镇毛织企业使用数控织机总量从2005年的不足1000台增加到现在的超过20000台,国内外近100家从事数控织机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的企业在大朗设立销售总部,大朗成为全世界使用数控织机数量最多、最集中的地方,成为重要的数控织机集散地。同时,大朗大力推动时尚元素与创意元素相结合,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毛织服装时尚设计创意区,引进了拓美、东晟羊绒等10家企业和广东工业大学、惠州服装学院、广州纺织服装职业学校等5所院校入驻,将毛织服装时尚设计创意区打造成为集毛织服装研发设计、展示、交流和销售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的高端毛织服装时尚设计集聚区,进一步促进了高端资源加速在大朗集聚。

作为见证和促进大朗毛织产业发展的国际商贸平台,大朗“织交会”历经前九届的发展,规模一届比一届大,效果一届比一届好,成为了国内外毛织行业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商贸盛会。第十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将于2011年10月29—11月1日在中国•大朗毛织贸易中心隆重举办。为进一步提升展会的专业水平,推动展会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本届织交会将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和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大朗镇人民政府、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承办,东莞市毛纺织服装设计师协会、东莞市大朗商会、中国(大朗)毛纺织产品研发中心协办。

第十届“织交会”的举办及其产业发展历程是中国毛织服装时尚产业的一个里程碑,不仅体现出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在中国服装产业历年辛勤耕耘取得的成就,也标志着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和中国毛织服装时尚产业将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 编辑:孙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