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奥迪盗窃门店被捉 事主敲鼓为派出所送锦旗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7-27 17:32:12
分享

开奥迪盗窃门店被捉 事主敲鼓为派出所送锦旗

7月26日下午,在海淀公安分局万寿路派出所门口,喧天的锣鼓声引来众多路人围观, 6名被盗事主专程请来锣鼓队向民警表达感谢之情。原来,近日在万寿路辖区疯狂盗窃的嫌疑人被派出所抓获,几名事主到派出所赠送锦旗。

7月初,万寿路派出所就陆续接到群众报案,在辖区路边的多家店铺被盗。接到报案后,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调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多是选择高档保健品、烟酒等店铺进行盗窃。案发后万寿路民警在调查案情时发现,每次案发时总有一辆黑色无牌照奥迪轿车出现在附近,撬开店铺大门后,嫌疑人先是在店铺内将所有商品打包装箱后,一箱一箱的搬进奥迪车。每次作案都集中在凌晨时段,作案过程也都在一小时左右的时间。摸清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后,万寿路派出所的民警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了蹲守布控工作。

7月13日凌晨2时30分许,一辆缓慢行驶的黑色奥迪进入蹲守民警视线中。司机先停在一家店铺门口,试着撬开店门。未得手后他又准备撬开另一家店门,就在此时蹲守民警发出信号迅速将该人抓获。在其所驾驶奥迪车中,民警起获了被盗的部分赃物和大量赃款。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交待了自己盗窃多家店铺的事实。郭某称,今年4月1日他从丰台六里桥附近某修车店中盗走一辆奥迪轿车,此后便多次驾驶该车行窃,作案地点涉及海淀、东城和西城等地,总计作案20多起,涉案金额百余万。他多选择使用玻璃门未加装防盗设备的门店实施盗窃。盗窃后所得的虫草、海参和高档酒等赃物,他都转手卖给了别人所得赃款47万。

随后,警方又顺藤摸瓜将为郭某销赃的两名嫌疑人抓获,起获部分赃物。目前,郭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得知嫌疑人被抓、部分被盗赃物被起获后,几名事主欣喜万分,为向万寿路派出所的民警表示感谢,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在此案件中,嫌疑人选择盗窃的店铺都有以共同的特点,一是夜间无人值班,没有技防设施。二是只是简单的用锁锁住门把手,并没有其他防护措施。对此警方提示无人值守的街头店铺,店主应提高警惕,必要时应安装简单的报警装置。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陆中秋 通讯员董瑞) 编辑:孙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