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华能源杯第二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9月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7-26 16:38:36
分享

日前,昊华能源杯第二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组委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9月10日至11日,昊华能源杯第二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将隆重举行。届时,将吸引15000余名国内外运动员和徒步爱好者参加。即日起,徒步运动爱好者及广大市民即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报名参加徒步活动。

在新闻发布会上,门头沟区斋堂镇被授予“北京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基地”;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被聘为本届徒步大会形象大使。此外,本届大会组委会还承诺将向中国残疾人福利事业捐助12万元。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的第一个国际性山地品牌体育活动, 是按照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城市和建设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打造群众性国际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市继北京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之后推出的第四大国际精品体育品牌,每年举办一届。

本届徒步大会分为专业竞技组、健身休闲组和“徒步之星”组三个组别,共设5条徒步路线,包括连续两天举行的100公里极限挑战路线,9月10日举行的30公里原始生态路线和20公里古道古村落路线以及9月11日举行的20公里水库风情路线和10公里红色之旅路线。

徒步大会不仅是目前国内路线最多的徒步活动,同时还拥有最为优美的徒步线路。路线区域包括全国历史文化名村爨底下等近20个古村落以及永定河大峡谷、黄草梁、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等多个景区景点,沿途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历史韵味深厚。

据了解,徒步大会融国际性、群众性、融合性、专业性于一体,并具备永定河文化特色、山区旅游服务特色、山水环境特色、山地体育产业特色等四大特色。本届大会将吸引国际徒步联盟、荷兰皇家徒步协会、以色列长走挑战基金会、比利时布兰肯堡徒步大会等国际徒步选手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外运动员、使领馆官员、国际家庭等国际徒步运动爱好者参会,充分体现了大会的国际性。按照“立足首都,服务市民”的定位,举办期间参加人数将达15000人,群众参与广泛。

据了解,除了徒步大会外,该区还将在今年9月和10月分别承办第七届北京市农民运动会和2011年首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其中农民运动会将在京浪岛文化体育公园举办盛大开幕式;环北京自行车赛中的门头沟赛段是9个比赛途经区县中最长的一条。通过举办这些体育品牌赛事和活动,对于贯彻落实“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行动计划;对于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的健身需求,促进首都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对于推动山区小城镇的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北京山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门头沟区全力建设首都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北京山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门头沟区全力建设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以更高标准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区;对于首都北京建设有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打造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