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学校:没有高考的人生同样精彩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7-10 13:17:11
分享

中加学校:没有高考的人生同样精彩

即将赴国外读书的毕业生们与中加学校董事长彭建华博士依依惜别。

中加学校:没有高考的人生同样精彩

中加学校校友会举行揭晓校友会成员突破7000人的仪式。

7月9日,北京中加学校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高中学生的毕业典礼。出席大会的有国家、北京市及其他省市政府、教育系统的领导、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等中外嘉宾、毕业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800余人。毕业典礼在中加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加学校董事长彭建华博士、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部长Jody Carr先生、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公共外交处参赞麦道伟先生先后在典礼上讲话,北京、深圳中加学校的毕业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之后,嘉宾们为获得特殊奖学金的学生们颁发了奖学金,同时中加学校校友会举行了揭晓校友会成员突破7000人的仪式,最后,校领导和中外嘉宾们为所有毕业生们颁发了中、加两国高中毕业证书、奖学金等。

今年北京中加学校的高中毕业生共有292名,其中274名申请了美国、加拿大等国外97所大学,涉及专业64个,国外大学录取率100%。172人次分别获得500-10000加元(美元)奖学金,其中刘依依同学获得最高额奖学金100,000美金,另有22名学生获得超过一万加币(美元)的奖学金,国外各大学发给本届学生的奖学金总额为1,223,400加币,部分大学的奖学金还在陆续发放中。

北京中加学校是北京市第一所实施普通高中教育的中外合办的新型学校。合作办学的双方是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和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投资集团。学校实行双学籍管理,学生毕业成绩合格将同时获得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的高中毕业证书。

北京中加学校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根本宗旨,落实贯彻“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战略方针,塑造具有世界性、国际化、能力强、适应廿一世纪人才需要的一代新人。2003年,北京中加学校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所高中课程改革联系校。在国内率先实施课程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2008年1月,学校利用原有宽频光纤多网合一的多媒体功能,从加拿大引进了交互式智能白板多媒体教学设备,所有中国及加拿大高中教学科目在国内率先实行了网络教学,并形成了“班班通”的网络系统。2008年学校被批准为北京市第一批通过国家教育部复核的中外合作学校之一,并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为自主安排高中课程及独立组织毕业会考的学校。在中加学校,学生除了可以学到创新的特色课程之外,还有机会学习AP课程(Advanced Placement,即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由国外大学理事会组织和指导,是学科考试而非托福类的语言测试)。在北京,只有两个AP考点,而中加学校就是其中之一。今年5月,我校又增加了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合作的项目——“美国名校PCP班”,为学业优秀者进入美国前五十名大学搭建了平台。 建校十四年来,在中加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北京中加学校教育成绩显著、社会声誉良好,已经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

北京中加学校将继续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措施的办学模式,培养更多地适应社会需要的新型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编辑:张少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