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晨煜“对话的马”主题画展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7-09 14:50:11
分享
娄晨煜“对话的马”主题画展在京举办
娄晨煜(右二)向参观者介绍作品
娄晨煜“对话的马”主题画展在京举办
 
娄晨煜作品-对话的马
娄晨煜“对话的马”主题画展在京举办
娄晨煜作品-对话的马
娄晨煜“对话的马”主题画展在京举办
娄晨煜作品-对话的马

7月8日晚,“瞬间穿越时空,梦幻无边无界”旅美青年女画家娄晨煜画展在北京尚8创意产业园开展,展出以“对话的马”为主题的油画作品近50幅。此次画展由东西方艺术家协会主办、尚巴(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中国诗酒文化协会诗书画院协办。

娄晨煜为职业画家,东西方艺术家协会青年艺术家委员会副主席。她出生于书画世家,幼年随父亲娄德平学习书法,作品多次入选省市书展、获奖;1986年师从著名书画家娄师白学习国画;1988年赴日本东京学习东洋美术;1991年进入美国纽约FIT学院学习油画雕塑及时尚美术设计,同时师从著名书画家王季迁、书法家王方宇继续研习中国传统书画;1997年在美国纽约举办首次个人画展;此后,其作品多次在美国、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家展出;个人艺术作品及成就入选《中国女人在美国》、《世界华人艺术家精品集》、《世界当代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当代华人书画名家名作大典》等多部图书;《世界日报》、《侨报》、《天下华人》、香港卫视等媒体曾对其作过专访报导。

娄晨煜的画艺发轫于中国画传统笔墨技艺和传情意蕴,后汲取了东洋绘画艺术含蓄、雅致、纤巧、绵密的特点,又融汇了西方近现代绘画和时尚表现艺术,最终形成了想象灵动无羁,构图前卫多变,色彩鲜明恣肆的个人绘画艺术风格。在她的诸多作品中既可以品味出东方绘画艺术抽象含蓄、托物言志、天人合一的气象神韵,也可以看到西方浪漫派热里柯、德拉克洛瓦,印象派莫奈、塞尚,野兽派马蒂斯诸大师的画风流韵和现代时尚艺术色彩。

娄晨煜对马情有独钟,喜欢马的生气勃勃,喜欢马的灵动风行,喜欢马的争先不羁,喜欢马的纯良骁勇。她此次展出的作品大都以马为题材,旨在通过不同的马在不同情境下的不同情态,传达作者对于自然、社会、人生、人性、人类命运、生命及其生存环境的种种关切与思考。

“对话的马”系列画作是画家心灵与世界的对话,也可以看成是她构建呈献给广大观众的艺术与世界间的系列窗口,希望欣赏者能够通过这些窗口参与其间,展开一次心灵对话之旅。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编辑:张少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