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作者《我是柏拉图》即将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7-07 21:51:39
分享

《我是柏拉图》是一本写给11-16岁孩子看的精彩原创小说,是来自希腊的作者亚历山德拉•芒格斯“年轻柏拉图系列丛书”的第一部小说。新书发布会定于7月12日在北京时尚廊举行。

芒格斯出生于英国,曾就读于牛津大学。在中国生活的三年时间里,她在教书讲学的同时一直坚持写作,目前正全力完成年轻柏拉图系列丛书的第二部小说。

书中的故事发生在伯罗奔尼撒战争末期的雅典,主人公是12岁的柏拉图。整个故事将历史与想象融为一体,为读者提供柏拉图哲学孕育的经历,也展示了柏氏哲学是如何改变大众生活的。

故事中,少年柏拉图和自己的同班好友、古怪的导师苏格拉底一起出发,开始了击败古阿斯戒指的神奇冒险。这个戒指能让佩戴者隐形,现在正被柏拉图班上一位将军的儿子所占有。柏拉图和同伴在冒险过程中建立了一座理想城邦,并躲过了瞎眼船长、假哲学家的诱骗和攻击,最终在一场战斗中,柏拉图摧毁了戒指的魔力,并认识到幸福的根源来自于善。当然,在冒险历程中,“善”也以不同方式让故事中的其他角色受到微妙的影响: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位技巧高超的运动员,另一个喜欢写作的男孩则灵感不断,成了一个成功的说书人。

在给年轻读者提供一个尽可能忠实的导读版“理想国”的同时,小说也采用魔幻的笔调叙述了人物的探险经历,期望以此揭示一点——柏拉图哲学的真实影响正如同故事中那么神奇。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郭书含)编辑:于姝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