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举办中华传统诗词大奖赛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7-06 13:39:20
分享

为配合即将于今年9月21日在故宫午门和延禧宫展厅举办的“兰亭特展”及“兰亭珍拓展”,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与中华诗词学会联合发起“紫禁墨存 兰亭今咏”中华传统诗词大奖赛,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原创中华传统诗词作品。

以诗会友是备受中国古代文人墨客推崇的聚会往来方式。1600多年前那次著名的修禊盛会上,就有40多位名士雅聚,集诗成册,而由王羲之所作的《兰亭序》,千百年来更是吸引了无数人为之倾心不已。此次大奖赛旨在为广大诗词爱好者提供一个赏兰亭、咏兰亭、倡古风的展示交流平台,体味一觞一咏,亦足以畅叙幽情的飘逸情怀,以最古雅的方式向兰亭文化礼敬。

“紫禁墨存 兰亭今咏”中华传统诗词大奖赛征稿于2011年6月30日起至2011年8月31日截止,海内外中华传统诗词爱好者均可参与投稿。大赛专门在腾讯网设立了活动主页(http://news.qq.com/lanting),登录腾讯网站“‘紫禁墨存 兰亭今咏’中华传统诗词大奖赛”官方活动主页,就可以浏览大赛详情和动态。同时开通的官方微博、博客、网络专题论坛等,将对大赛持续进行报道,对兰亭文化进行宣讲和传播。考虑到参赛者年龄跨度较大,大赛分设电子作品网上投稿和纸质作品邮寄投稿两种投稿方式,方便各界人士参与。大奖赛将由专业评委经过公证评选,选拔出优秀获奖作品。获奖者不仅有丰厚的奖金鼓励,其获奖作品还将集结成册页,于今年9月“兰亭特展”和“兰亭珍拓展”开幕之时亮相故宫午门与延禧宫展厅。

正如《兰亭序》中所说:“虽世殊事异,所以兴怀,其致一也”。古往今来,《兰亭序》的珍爱者无数,虽然世事变迁,但人们对兰亭文化的喜爱从未有所衰减。此次大奖赛,将在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于遣词造句的韵律之美中,唤起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珍惜和热爱。

大奖赛活动详情咨询电话:010—85007436 010—85007414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子轩)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