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关村科教旅游节盛大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7-05 19:31:34
分享

7月5日,2011第二届中关村科教旅游节在中关村广场盛大启动。四大主题产品、八大精品旅游线路和新加入的旅游企业与游客首次见面。活动将持续到9月3日结束。

海淀区副区长穆鹏介绍说,海淀区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集聚了中国最高水平的现代科技和教育资源,发展科教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的重大契机,为海淀区旅游业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据介绍,2010年,海淀区联合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新东方和联想、爱国者、汉王科技等科技、教育单位,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关村科教旅游节,给广大游客提供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科教旅游盛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第二届科教旅游节结合“建设世界高端旅游目的地”中心任务,在去年的基础上,又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以及百度、闪联信息、新奥特大北农等科技、教育单位倾力加盟,联合推出了内容更为丰富的主题线路产品,以期在更大的范围内进一步促进旅游与科技、教育产业更深层次的融合发展。

囊括历史文化古迹、动感科普场馆、自然山水景观、知名高校企业等科教旅游资源,红色激情之旅、蓝色畅想之旅、绿色低碳之旅、银色梦幻之旅四大产品系列全新起航。在科技园区、科研机构,游客可以亲身体验联想超薄小本、爱国者“裸眼3D”等最新最快的“中国制造”高科技产品;走进名校,体会奥运冠军成长之路,试听生动外语互动课堂,近距离接触国家级实验室,体验别样的智慧旅程。“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将在本届旅游节中闪亮登场,游客可与IT精英互动,与百度全球脉搏同步跳动,了解最新的搜索技术、分享创业传奇。中关村虚拟现实展示中心是国内第一个虚拟现实产业聚集区和展示体验中心。在科技感十足的展厅当中,游客可以体验高尔夫模拟系统、大屏幕数字地球、虚拟情景健身、虚拟演播室等众多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创新设备。新奇的感官体验与神秘的科技体验将伴随游客的整个参观过程。此外,大北农集团的倾情加盟,将为游客呈现农业高科技的最新成果,无论是走进动物医学研究中心还是微生态研究中心,开始一次对农业颠覆性的认识旅程。

另据介绍,第二届中关村科教旅游节首次推出了基于3G技术的智能“移动向导”服务,游客凭3G智能手机下载服务终端,即可获取“移动向导”服务。只需动动手指,一个数字“全能导游”就会出现在游客身边。“移动向导”可为游客提供360度城市导览、景点导游等随身服务。使用“智能识景”功能,即可随时随地识别景点景物,查看内容介绍与特色,点击想了解的景物图片,还可获得多语言版本的即时导游服务。配套的电子地图还可以帮助游客查询到最便捷的出行线路,以及以游客为中心附近的好玩的景点、好吃的餐馆、好看的演出时尚的购物场所等配套服务的信息。小小的科技创新就能带给游客舒心、便捷的旅游新体验。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记者 王素娟)编辑:于姝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