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徐培晨青花瓷画作品观摩展暨研讨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6-30 20:27:45
分享

著名画家徐培晨青花瓷画作品观摩展暨研讨会在京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6月29日下午,由徐培晨艺术馆,南京金盏花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江苏金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盏花艺术沙龙承办,国台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特别协办的“青花猿公国台香——徐培晨青花瓷画观摩展及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著名艺术家孙克、左庄伟、龚文桢、赵俊生、徐培晨、彭利铭、李中华等参加了活动仪式及研讨会。

作为向建党90周年的生日献礼,徐培晨教授历经一年多时间精心创作的199件青花瓷国台猿公酒坛,寓意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才能长治久安,人民才能永久富裕安康,表达了他对党的忠诚及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之情。体裁有以汉高祖刘邦饮酒唱大风、李白醉归图、苏东坡邀月等人物画作品,还有山水、花鸟、书法和猿猴结合的作品,格调散淡清雅,充满文雅之气,祥和之气,高贵之气。更让人称奇的是青花瓷是在景德镇烧制的国家用瓷,里面还装了茅台镇国台猿公酒,是中国首款经典书画、青花瓷、酒三种中华文化结合的文化精品,实为当下的文化创新经典之作,其文化内涵及价值不可估量,给京城带来了中国画表现在青花瓷上的不同感受。让专家学者们大为赞赏,纷纷给予高度评价,著名美术评论家孙克先生评价说“把中华优秀的书画、瓷、酒文化结合,形成一个时代文化创新经典之作,其文化内涵承载了中华文化之精粹,又集艺术性、欣赏性、实用性的统一,真乃时代经典,传世瑰宝,其收藏价值不可估量”。

徐培晨教授,1951年生,号猿公,江苏沛县人,当代著名画家,其山水、人物、花鸟画皆精擅,尤以丹青猿猴著称中国画坛。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政协委员。2000—2004年,“万水千山总是情•徐培晨国画猿猴全国巡回展”在全国33个省会城市、直辖市、自治区及台湾省展出,2004年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栏目作专题报道,影响巨大,意义深远。2008年元旦,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在马鞍山朱然文化公园为其建立了徐培晨艺术馆,是继李白纪念馆、林散之艺术馆之后的又一张城市文化名片。2010年6月“山情水意—徐培晨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社会各界对其艺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接见,获得巨大成功。2011年4月“2011联合国中文日暨天涯若比邻—徐培晨书画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为联合国带来一股东方文化之风,得到世界各国友人的好评,为中国传统优秀书画走向世界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