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馆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6-27 15:10:08
分享

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馆
 
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揭牌

6月24,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馆,并同涧沟村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旧址、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等7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道挂牌,成为门头沟区党史教育基地,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打造出首批党史教育基地。

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位于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1932年9月,由崔显芳等优秀党员在田庄高小建立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田庄高小党支部,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门头沟区历史上基层组织全面发展的开端,为京西地区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干部基础,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该纪念馆以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创建人崔显芳的革命事迹为主线,通过历史回顾、情景再现、缅怀先烈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京西山区中共组织酝酿、创建、发展和成长的光辉历程。

开馆仪式上,门头沟区举办了“回顾历史、凝聚力量、推动发展,争做时代先锋”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区委书记韩子荣向全区党员群众提出了“回顾历史、继承传统、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要求。来自全区九大系统的党员代表站在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前,面对党徽雕塑,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诗词。

在当天的仪式上,门头沟区还重点发布了《门头沟区红色旅游线路》。门头沟区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旅游发展潜力巨大。该区具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门头沟人民用热血和生命为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写下了一页辉煌的篇章。

据了解,为热烈庆祝建党90周年,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门头沟区积极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庆祝建党90周年的高潮。

来源: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编辑:孙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