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一信中国针画暨《足迹-从韶山冲到中南海》展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6-23 17:56:25
分享

杨一信中国针画

暨《足迹-从韶山冲到中南海》珍品大展开展

杨一信中国针画暨《足迹-从韶山冲到中南海》展举行
 
针画《收获》

2011年6月23日-25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主办,国际在线艺术频道承办的旅美跨界艺术家杨一信的中国针画暨《足迹-从韶山冲到中南海》珍品大展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举办。

杨一信先生,旅美跨界艺术家,一九四七年出生于广东汕头,一九七一年移居香港,七年后定居美国。师从美国著名摄影家、纽约摄影家学会董事长陈虹先生,现为世界华人摄影学会会员,中国黄河摄影家协会员、中国长城学会会员,汕头大学客座教授。

杨一信将拥有3000年历史的中国刺绣和摄影相结合,以科技取代手工技术的新表现形式,创造了针画。

2008年开始,杨一信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拍摄了一个命题为《足迹-从韶山冲到中南海》的系列,并且部分创作成针画。该系列重现了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和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而浴血奋战、前仆后继,最终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我的作品记录和重现了英雄们辉煌的战斗历程,为了给我们和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段可以触摸得到的、快被遗忘的、逐渐逝去的历史。” 杨一信说。

杨一信的中国针画是以其摄影作品为脚本,用针线创作而成。作品中不仅蕴含其摄影视角与艺术思维,更令人难以置信其无与伦比的刺绣工艺。已过不惑之年的杨一信,审视着西方五光十色的文化,在比较中,他坚信中国传统文化深厚的积淀是最值得传承和弘扬的,他不倦地为东西方文化交流而奔波。

作为主办方的国际在线是中央级政府重点新闻网站,秉承“向中国报道世界,向世界报道中国”的宗旨,凭借多语种、集图、文、音、视频一体的多媒体综合传播方式,向世界发布。国际在线艺术频道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阵地,集结国内外知名艺术家、艺术机构,利用新开设的多语种论坛打造语言沟通零障碍的国际化平台,方便世界各地人群浏览,体现观点的碰撞与交流。此次国际在线邀请著名旅美华人艺术家杨一信先生在北京举办的中国针画展备受众多中外艺术家、收藏家的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张子轩)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