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少儿馆推广数字阅读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6-02 17:48:56
分享

2011年6月1日是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开馆一周年的日子,国图少儿馆举行了主题为“阅读启童智、书香立少年”的系列馆庆活动,并联合汉王科技公司和全国部分少儿图书馆共同启动了“全国少儿图书馆数字阅读推广先导项目”。

“全国少儿图书馆数字阅读推广先导项目”是基于电子书阅读器开展少儿阅读推广的实验性项目,旨在通过开展数字阅读调研和研讨,探索少儿图书馆的新媒体服务模式,通过推广少儿数字阅读,引导少年儿童学习正确的数字阅读方法,形成正确的数字阅读习惯。

2010年是我国少儿图书馆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正式开馆,“全国少儿图书馆工作会议”和“全国图书馆少儿服务工作座谈会”相继召开,文化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图书馆建设工作的意见》,这一系列活动表明我国的少儿图书馆建设事业迎来了一个大发展的春天。

据悉,国图少儿馆成立一年来,秉承“以书育人,以文化人”的办馆理念,致力于为少年儿童提供丰富多彩的文献信息资源,舒适的学习和阅读环境,并积极开展业界合作和社会合作,较好地履行了传承中华文明、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少儿阅读的重要职能。截至2011年4月,少年儿童馆共计接待到馆读者84259人,日均接待读者300人次,接待参观236场,8042人,少儿数字图书馆的访问量超过50万次。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郭书含) 编辑:许银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