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对市民免费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5-28 18:38:22
分享

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对市民免费开放
 
 
林海寻幽、西溪倩影、幽州台歌、双仪花洲……这一个个幽静典雅的名字都是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当中的景区。5月28日,总面积8074亩的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由于地处大兴新城中心区,滨河森林公园将成为大兴新城的绿肺,极大的提高新城的品质,为新城核心区域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工程是市、区两级重点工程,是2010年北京市投资兴建的11处新城滨河森林公园之一。公园总面积8074亩,本次新建面积5579亩,其中绿化面积4000亩,水面面积850亩,治理小龙河河道5.9公里。项目建设内容包含绿化种植、配套设施建设、引水工程、河道治理工程、蓄水工程、水质改善工程等。

据了解,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位于大兴新城西区预留片区、核心区之间,生物医药基地北侧,北起清源西路、南至黄良路、西为规划芦东路,东边紧邻小龙河。由北区清源公园、小龙河绿地、南区念坛公园三部分组成。南北两园地势起伏,水面开阔,并且可以与城市道路零距离对接,利用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园突出“以绿色为载体,以水体为灵魂,以文化为背景,以绿色低碳活动为特色”的设计理念,以现有地形为依托,将湿地、湖面、森林的各种景观元素融入到公园中,设计大小不同的岛屿以及半岛,形成复合多变的空间,营造具有鲜明森林特色的山水园林景观骨架,形成清源公园、念坛公园“一河三片,万亩绿肺”的绿地格局,发挥其绿肺的生态效益,满足市民崇尚自然、回归自然的愿望,提升大兴新城形象,完善“绿心镶嵌、绿脉贯穿”的绿地规划格局。整个滨河森林公园绿化面积4000余亩,种植各类乔木、花灌木104种、80余万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