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最好的礼物:人生中第一个身份证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5-28 16:01:57
分享

儿童节最好的礼物:人生中第一个身份证

“小朋友请坐好,看这里!”女民警竖起食指,微笑着引导着身份证采集镜头前一个3、4岁大的小男孩。面对镜头,小家伙紧张地绷紧了小脸,像个小大人似地端坐在小椅子上,引得一旁的同班小朋友不住地扮鬼脸想逗他笑。

5月27日,西城公安分局人口管理支队的民警来到位于西城区和平门附近的北京实验幼儿园,在幼儿园儿童节庆祝活动后,现场开办居民身份证办理专场,为幼儿园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珍贵的儿童节礼物。

儿童节最好的礼物:人生中第一个身份证

活动现场,百余名小朋友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办理了人生第一张居民身份证。一位家长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孩子收到的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为了给孩子们留下珍贵的儿童节纪念,这批身份证的签发日期将被定为2011年6月1日,让这个特殊的日子伴随孩子们的成长。”西城公安分局人口管理支队副处长静云说,“现在家长带领孩子旅游、出国、办理入学、社会保险、存款手续时,很多时候都要用到身份证号。”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卢阳)编辑:张少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