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连续剧《帅孟奇》拍摄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5-27 16:56:26
分享

5月2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央纪委监察部电教中心、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家和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20集电视连续剧《帅孟奇》拍摄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帅孟奇》通过讲述杰出的女革命家帅孟奇早期的传奇革命生涯和个人情感历程,试图展现帅孟奇大姐从1919年前后受 “五四”新文化运动影响逐渐走上革命道路至1940年春天作为一名意志坚定、思想成熟的共产主义战士,以中共“七大”代表身份出席延安党的代表大会的革命历程,讴歌帅孟奇大姐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理想主义情怀。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出席仪式并讲话。黄晴宜在讲话中说,帅孟奇大姐的一生是为党、为人民为我国妇女解放事业、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幸福安康不懈奋斗的一生,她把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事业。她要求制片方及拍摄剧组在创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研究帅大姐光辉灿烂的一生,把握好帅孟奇大姐崇高的精神内涵,在尊重历史、还原历史的同时,艺术地、完整地、饱满地展现出帅孟奇大姐的的生命足迹和精神情感,从而向观众呈现出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电视剧精品,使电视剧的拍摄和播出过程作为弘扬时代主旋律的过程,成为引领社会良好风尚的过程。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孙力)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