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博物馆成立五周年 参观者超500万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5-25 11:10:23
分享

日前,作为北京地标性建筑之一的首都博物馆(首博)迎来了新馆正式开放五周年。五年的时间里,首博从一个中小型的传统地志博物馆实现了向大型的现代城市博物馆的转身,新馆五年间迎接了500万中外游客和博物馆爱好者前来参观。

首博最早于1981年10月1日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孔庙正式建成开放,填补了北京作为世界文化历史名城却没有一座城市博物馆的空白。至新馆落成前的25年时间里,举办了400余项各类展览,成为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

新馆开放五年来,首博举办了一系列有重要影响的展览,如:奥运会期间的重大展览,建国六十周年期间展览,香港、澳门回归十周年展览,上海世博会宣传展等,并举办临时性展览120余个。而且还与世界多个国家博物馆机构合作,举办了多项历史文化展,其中包括引进的大英博物馆《世界文明珍宝展》。这是大英博物馆首次在北京展出高等级历史文物珍品,涉及历史上先后出现的17个文明的遗产,多数上展文物系大英博物馆展线上的展品,以及陆续与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墨西哥国立人类学博物馆、印度国家文物局、西班牙文化署、俄罗斯国家博物馆等机构推出的一系列重要展览。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秦仲维)编辑:于姝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