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街边买iPhone被骗 乘出租车擒获嫌疑人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5-24 15:39:12
分享

近日,浙江人林某在虹桥市场门前以低价出售iPhone4为诱饵“掉包”行骗,后被事主及群众抓获。目前,东城警方已对林某行政拘留。

5月22日下午,天津某大学留学生达米缇(女,斯里兰卡人)与朋友到虹桥市场购物,行至市场门前遇林某兜售手机。林某称,所售iphone4为翻新机,与原机无异且价格便宜。达米缇检查林某手中iPhone4样机,与朋友使用的手机一摸一样。

经讨价还价,双方商定以500元的价格成交。期间,林某将样机要回装入怀兜,拿到钱后从怀兜拿出手机交给达米缇。此时,达米缇发现,手中iphone4无法开机,而林某已跑上一辆公交车离开。

发觉被骗后,达米缇与朋友立即拦下一辆出租车,追赶公交车。发现林某乘坐一站后下车,达米缇与朋友边追边喊抓贼,过往群众将林某拦下,达米缇拨打“110”报警。

23日,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治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林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不要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违法人员常以低廉的价格吸引事主注意,再趁人不备“掉包”行骗。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李加宝)编辑:于姝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