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佛爷”百货有望2013年西单开张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5-24 14:19:54
分享

曾经引起媒体关注的法国老佛爷百货进驻北京一事又有新的进展,据西城区功能街区产业发展促进局局长王福俊昨日透露,通过携手香港服装零售企业,此次老佛爷百货将有望于2013年在西单开业,打造该地区新的时尚地标。

同时,西单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也提上了日程。西城区目前已启动调研,拟在“十二五”期间实现西单地下交通全部打通,并通过地下通道与金融街地下连通,西单目前的各大购物中心也有望在地下得以互连。“这样乘坐地铁的顾客将不用先到达地面,直接可以从地下进入各购物中心,”王福俊指出。目前已委托相关单位开始调研,预计年底前完成。

此外,中国日报记者也从5月23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首届北京西单国际时尚年会即将于下周举行。作为今夏北京市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时尚年会活动,从5月30日至6月2日,西单年会将举办独具时尚创意的开幕式、国际时尚对话、合作项目洽谈及签约四大主题活动,并在随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包括北京黄金珠宝节、时尚婚纱摄影节、 穿在身上的科技——服装科技主题展在内的12项特色活动还将与市民见面。

截至2010年底,西城区商业资源规模493万平方米,约占全市商业规模的19.7%;商业总资产451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93.6亿元,在全市排名前列;商业企业1.2万个。累计外贸进出口额达2323.5亿美元,保持全市第二。实际利用外资27.7亿美元,在全市排名第三。前来西城投资的国家或地区达50个以上。

目前仅就西单商业区来说,已拥有各类法人单位541家,资产总计2803.8亿元。2010年,西单商业区日均客流量30多万人,全年累计实现零售额90.5亿元,同比增长19.75%。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秦仲维)编辑:于姝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