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病危欲见儿子最后一面 法院提前释放被执行人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2011-05-23 15:01:28
分享

2008年陈某违章驾驶撞死了邓某,经密云法院判决陈某赔偿邓某亲属9万元。三年的时间过去了,陈某一直拒绝履行,近日被法院司法拘留。拘留的次日,陈某的父亲病危,考虑到这个特殊情况,法院提前释放了陈某。

现年54岁的陈某,家住密云县巨各庄,2008年3月他驾驶农用拖拉机因违章将邓某撞死,交通队认定陈某承担全部的法律责任。在2008年10月,陈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同时赔偿对方的经济损失9万元。陈某出狱后,因为没有生活来源,家庭贫困无法赔偿经济损失,一直执行不了该赔偿款,三年来只支付了邓某亲属900元。后经法院执行庭一直努力,多次找到陈某对其做思想工作,并找到他家亲戚协商。同时法院考虑到陈某的实际困难,多次与邓某家属商量能否和解减少部分还款金额,无奈邓某家属一直不肯让步,情绪也十分激动。于是在2011年5月19日法院决定对陈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以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次日上午陈某的妻子突然赶到法院,请求法院释放陈某,表示陈某的父亲一直生病,在5月19日晚上老人病情危急,十分希望能见上儿子一面,请求法院能考虑这个特殊情况。承办法官进行核实后立即向领导汇报,同时法官也积极和申请人沟通争取谅解,最终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办妥手续,解除了对陈某的拘留措施,准许他回家办理家事,满足老人最后的愿望。

为此,陈某的妻子不停地感谢法官考虑到他们的难处,陈某也表示等处理家里的事情后,一定努力筹钱积极还款,争取早日能够把案子了结,也不辜负法官们的一番苦心。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记者 李加宝) 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