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驴友箭扣长城被困 1人摔伤报警求救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2011-05-21 19:41:07
分享

7驴友箭扣长城被困 1人摔伤报警求救

救援现场

7驴友箭扣长城被困 1人摔伤报警求救

救援现场

昨天下午(5月20日),来自朝阳区的7名驴友(5男2女)在攀登箭扣野长城时发生意外,其中一名30多岁的男驴友不慎摔伤,骨头凸出右脚脚踝。消防队员历时不到2个小时将其解救下山,受伤人员随后被其朋友开车送往医院。

据怀柔支队的消防队员耿德科介绍,周五中午12点半,支队接到7名驴友的报警称同伴在攀登野长城时摔伤。怀柔支队的7名消防队员立即带齐山岳救援装备、水和食物赶往现场。从接警到赶到事发地点找到被困人员仅用了1个小时。

据耿德科介绍,受伤驴友当时身上有多处划痕,但是最严重的是右脚脚踝上的一处骨折,骨头已经凸出脚踝。由于事发地点在野长城上,山势陡峭,道路难行,消防队员只能先把受伤的驴友背在自己身上,用绳索从野长城上速降到山上,再用担架抬着身高1.8米多的伤员,艰难的穿过陡峭的山路下山。一个多小时后,该驴友被安全送到山下,由其他驴友开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据介绍,这几名驴友有一定的登山经验,其中有些以前曾来过箭扣野长城,因为觉得这里景色优美,这次便又带了其他朋友一起来玩,但没想到同伴坐在松动的城砖上休息时遇到意外,城砖脱落造成其严重摔伤。

耿德科表示,由于箭扣野长城并未对游客开放,其优美的原生态风景经常会吸引一些登山爱好者冒险前往。怀柔消防支队每年都会接到几十起人员在这里被困的报警,而这次已是今年以来的第五次了。

消防队员提醒野外探险爱好者,无论是出于自身安全考虑,还是出于对野长城的保护,都不应该随意攀爬野长城。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记者 武文聪) 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