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轴线将申报列入我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来源:千龙网
2011-05-20 09:26:27
分享

配合中轴线申遗工作,由少年宫占用的观德殿和由某部队占用的大高玄殿都将于6月份腾退完毕。市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处长王玉伟昨天(19日)透露,中轴线文物保护规划也将于下月制定完成,9月份前中轴线将申报列入我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并于明年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

市文物局文保处处长王玉伟介绍,今年9月份之前,中轴线将申请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明年再由国家文物局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提出申请,后者还将进行为期一年的考察。也就是说,中轴线能否申遗成功最快也要到2013年才能见分晓。同为线性文化遗产的大运河也早已启动申遗工作,而按惯例,一个国家一年只有一个世界文化遗产的名额。对此王玉伟表示,中轴线和大运河的申遗工作肯定会错开进行,不会形成竞争。

据悉,中轴线文物保护规划将于下个月出台。该规划将围绕中轴线沿线的文物保护、环境整治以及如果申遗成功将如何进行保护和开发利用。

来源:千龙网 编辑:孙迟

分享

推荐